2月20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招商引资、物业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产业扶持办法是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政策支撑。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水平,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产业链招商的基本方法,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并争取在50亿、百亿量级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围绕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加快要素集聚,培优产业环境,打造具有独特比较优势的产业园区、产业链条,切实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块状经济、网状经济。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全年计划,分解目标任务,开展集中行动,抓紧洽谈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重点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开局漂亮、全年精彩、长久制胜。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民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可缺少的关键一环和重要载体。去年疫情防控吃劲阶段,各项防控措施得以及时落地见效,更加佐证了这一点。要以《宜昌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制定和出台为契机,大力推动物业服务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深化“三在”工程,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用好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志愿者参与的“五方共建”工作模式,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物业管理全过程。要以协同共治为抓手,明确各方职责,加快构建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多方协同的管理体制,更大力度向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放权”“赋能”,真正把治理重心有效下移到小区,持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活力。要以行业监管为保障,强化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动态管理,完善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构建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加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品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三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