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孝感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召开,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清廉孝感建设,为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来,市政协主席仇平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看齐拧思想,从规律探索中强化政治引领,从问题剖析中增强政治责任,从经验总结中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提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要知难而进擂工作,准确把握孝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吴海涛强调,今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是加快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提升能力破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深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见诸行动、落到实处。坚持态度尺度力度温度“四度融合”,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一刻不停一体推进“三不”,深入推进清廉孝感建设。一体推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优化,以新风正气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出重拳下狠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主动支持,各级纪委要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同心同向发力破解监督难题。持续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确保打铁自身硬、比铁硬。

吴海涛强调,要统筹贯通压责任,持续强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管党治党实起来,让党建成效显出来,让党的建设永远有动力、有活力,引领和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工作,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

陈剑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全会工作报告。7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接受纪委委员现场提问、测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孝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