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前往恩施高新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全力推动恩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柯俊分别来到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华新水泥(恩施)有限公司、恩施国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北洲际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加工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度、问计划、抓推进,了解企业招工、物流成本、发展规划和项目推进进展。当看到大多数企业已经逐步开工,项目建设也在如期推进时,柯俊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绷紧发展之弦,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抢抓工期、压茬推进,争取早日投产。柯俊还勉励各企业负责人,要诚信经营,健康发展。

来到立讯精密工业(恩施)有限公司、达翔技术(恩施)有限公司、恩施长源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和标准厂房建设工地,柯俊查看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立讯和达翔两家企业订单有所增加,将扩大生产时,柯俊十分高兴,他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缩短手续办理时间,帮助企业尽快实现经济“量质”双提升。柯俊还鼓励企业,从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等角度全面提高产能,加快发展步伐。

柯俊强调,招工不仅是企业的需求,更是各部门的应尽之责,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利用各自优势,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做好企业招工的服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老百姓知晓招工信息,在缓解企业用工难的同时,帮助老乡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要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本地高校和职业技术类院校的技术及人力资源优势,与企业精准对接,实现校企双赢,全力推动恩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柯俊强调,物流业发展水平既关系经济社会发展,也关系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构建现代物流业体系,对于降低物流成本、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恩施州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物流体系迫在眉睫。要切实解放思想,大胆给足政策,有的放矢招商,下大决心引进全国领先的智联物流企业,推进物流体系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业竞争力,全力打造武陵山区综合物流中心。

柯俊强调,政务环境越好,市场活力就越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以社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一级巡视员郑开国、恩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敏、州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恩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