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收听收看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后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 坚持项目为王 努力以“开门红”促“全年红”

2月22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后,荆门市随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求,认清严峻形势,聚焦主攻方向,坚持项目为王,以一季度“开门红”促“全年红”,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副市长门金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祖江,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在荆门分会场收听收看。

孙兵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是依托和载体,是主变量、主支撑,是最有效的硬招实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争抢转”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胜局”的姿态,紧紧扭住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这个“第一位的任务”,以“开门红”力促“季季红”、力保“全年红”、力争“满堂红”。

孙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主攻方向,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做到重氛围、重链条、重实效。要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出征,迅速掀起大招商的热潮;要落实“1+3+5+N”产业链招商机制,着力引进产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引进核心配套企业、关联企业,引进产业链薄弱环节、延伸环节企业,力争工业和产业链项目占比均达到70%以上;要推行以商招商、存量招商、金融招商、平台招商、飞地招商和楚商回归等模式,实行招商引资项目“一月一移交”,切实烧旺招商引资炉火。针对重大项目推进不快、接续不够、投资下滑等问题,要坚定不移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基本盘、畅通经济大循环的主抓手,实行项目谋划争取、前期推进、建设调度、跟踪服务、考核督办等全链条管理,以项目建设之进集聚后发赶超之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为实现“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提供坚实支撑。(荆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