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走访城区工业企业,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提供更优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从复工复产快速进入常态生产,为冲刺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经过安全生产培训、设备检查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于2月22日正式投入生产。除了GA6、GS4外,宜昌工厂今年还将新增一款全新的运动型轿车。张家胜深入总装车间,询问生产和销售计划,体验试验车型,还通过智能物流系统了解零部件供给情况。他指出,要主动适应汽车行业变革和消费需求变化,有序释放传统车型产能,适时谋划新能源车型上线,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宜昌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力度开拓市场,精准施策拉动消费,不断提高“宜昌造”汽车的市场覆盖面和渗透率,努力取得更好经营效益。

在兴勤(宜昌)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焊接、调试……多道工序后,一个个轻便小巧的新能源电池传感器便新鲜“出炉”了。得知该产品由企业自主研发,可大幅降低汽车电池包模组的重量,有效提升续航里程,张家胜给予积极评价。目前,企业投资2.4亿元,正新建研发中心、新增生产线。张家胜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促进企业做优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华润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新型医药包装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年产100亿只丁基胶塞的能力,位居冻干瓶胶塞细分领域全国第一。由于订单饱满、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在春节期间仅休息两天,随即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获悉企业正着手推进搬迁事宜,张家胜说,一定要以搬迁为契机,科学规划厂区布局,优化完善工艺流程,切实提升装备技术水平,防止简单物理空间位移。

在贝迪克凌云(宜昌)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一架空客A320正在拆解,发动机等零部件经过维修保养、二次销售,将被有效再利用。了解企业现有业务构成后,张家胜鼓励企业与综保区无缝对接,积极拓展客改货、保税维修、飞机拆解与航材销售等业务,加快形成完整产业链条。

每到一处,张家胜都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树牢“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认真落实援企惠企各项政策,持续深化“双千”服务活动,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副市长王应华参加走访。(三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