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后的建恩高速

2月23日,恩施州综合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该州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建恩北、利咸高速公路,并在5年内建成通车。到“十四五”末,该州高速公路运营里程接近800公里。

建恩北高速是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其中一段,起点位于建始县长梁镇,接在建的安来高速重庆段,终点位于建始陇里,接已建成通车的安来高速建始至恩施段。全长10.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恩施州首条纵贯南北的高速公路大通道。

高速互通耀山城

利咸高速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纲要(2011-2030年)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道路全长88公里,起于利川以西的熊家沟附近,止于咸丰城区小模村附近,与来咸高速公路对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建成后,利川至咸丰车程约1小时,比现有车程缩短40分钟左右,对构建恩施旅游大循环交通体系、实现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恩施州交通运输局局长杨盛僚表示,建恩北、利咸高速开工后,该州在建高速达到4条。“十四五”末全部建成后,通车运营里程将接近800公里。未来五年,该州还将开工建设巴东至张家界高速沪蓉沪渝(巴东野三关至溪丘湾)连接线,“十五五”期间建成通车后,全州高速公路运营里程将向1000公里迈进。届时,全州基本形成“三纵四横多联”高速路网,州城(恩施市)到7县市均只需要1小时左右车程,这将极大改善鄂西南地区交通落后状况,为恩施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