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仙桃市发改委获悉,仙桃正在积极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一季度计划集中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114.5亿元。

元月中旬,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组成三个工作专班,由各单位分管领导带队,抽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分赴各地对全市续建、新开工以及跟踪洽谈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摸底。

据了解,今年将续建、新开工项目364个,总投资1472.02亿元,项目总投资为去年实际完成投资的4.23倍,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占比达到52.5%,随着德盈无纺布、吴众无纺布、贤哥食品二期、深圳烟趣电子烟项目等一大批产业项目陆续落地实施,投资结构有望逐月改善。

建立重点项目“四类清单”,对7个省级重点项目(含省委省政府督办的产业项目)、36个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10亿元以上项目,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狠抓企业开工生产,强化专班协调服务,切实落实招工、原材料、市政设施配套等生产建设条件,华润仙桃电厂、沔阳小镇、亲亲食品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

建立调度督办机制,健全“每月现场办公、季度集中签约和开工,半年拉练评比,年终考核结账”的项目调度机制,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