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牛气”、鼓“牛劲”、强“牛势”,全面发起招商引资攻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为加快推进“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郄英才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疫后重振的主抓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两个率先”“两个好于”“两个提升”的良好成绩,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郄英才强调,项目投资是发展的基石,投资增速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经济增速的快慢。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抓招商、上项目。要在激烈的招商竞争中“拼”出重围,在多重招商机遇中“抢”占先机,在招商引资一线中真抓“实”干,用实招求实功、用实力求实效。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扩增量、提质量。要更加突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产业定位要精准,招商区域要精准,目标对象要精准。要更加突出招商引资的系统性,在壮大招商主体上统筹多方工作力量,在选择招商对象上着眼构建产业生态,在招商方式上坚持多措并举,在招商项目定位上优化经济结构,在优化招商环境上更加注重优服务。要更加突出招商引资的专业性,建好专业的园区,提升专业的能力,制定专业的政策,提供专业的服务,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

郄英才要求,要以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快推进、聚合力。要坚持大员上阵的高位推进机制,各地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产业招商专班要抓紧部署年度招商工作,迅速走出去拜访企业、洽谈项目。要建立无缝对接的闭环管理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健康、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扎实有力的调度督办机制,切实推动招商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实行赏罚分明的考核奖惩机制,坚持以招商实绩论英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发起强大的招商引资攻势,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市领导冯艳飞、岳兴平、李诗、葛秀全、龙小红、伍义兵、郭静参加会议。(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