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签约现场,镇办场区代表与客商签约。

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3月2日,仙桃市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签约29个项目,协议投资106.86亿元;25个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55.55亿元,展现了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最新成果,显示了各地竞进提质、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集中签约和开工活动,市长余珂主持并讲话。

此次集中签约的29个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分别落户10多个镇办场园区,涵盖非织造布、服装、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彭场镇非织造布产业园热气腾腾。投资5亿元的湖北吾众、投资1.2亿元的湖北羽林、投资1.5亿元的仙桃卫洁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此外,全市还有19个项目将陆续开工。

罗联峰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企业家牵手仙桃、青睐仙桃、投资仙桃,既是对仙桃投资环境的高度信任,更是对仙桃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支持。我们将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大”的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用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大家投资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

罗联峰指出,招商引资是仙桃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硬核支撑。开局“十四五”,我们要千方百计上优质项目、扩有效投资,培植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今天签约和开工的项目,必将对仙桃转型升级起到重要拉动作用,为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罗联峰强调,招商引资是发展源动力,要跑出拼抢“加速度”。各地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引进一批头部企业、有终端产品的企业,以“拼、抢、实”的作风升腾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项目落地是现实生产力,要按下建设“快进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推动资源要素向项目聚焦、为项目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加快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要当好金牌“店小二”。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的系统重塑,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余珂指出,抓项目就是抓机遇、稳增长、谋未来,各地各部门要精准出击抓招商,打好引资“主动仗”;精心组织抓进度,争当项目建设“急先锋”,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精细服务抓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精益求精抓安全,守牢项目“生命线”,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李少云、胡常伟、朱慧玲、颜志超等参加上述活动。(仙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