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孝感市支持烟草行业发展暨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刘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支持烟草行业发展暨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孝南区、孝昌县作了汇报发言。2020年,全市查获非法卷烟1416件,同比增长11.52%;办理涉烟网络案件11起,同比增加3起;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分子41人,同比增加13人。

刘敏强调,要锚定目标不放松,深入推进烟草行业发展和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重点抓好打假破网,持之以恒保持市场整顿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查办大案要案。要重点抓好营销服务,提升供给质量,深化渠道建设和文明吸烟环境建设,积极营造支持烟草的发展环境。

刘敏要求,各地政府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发挥职能优势,巩固长效机制,对涉烟违法活动实施精准打击,不断规范和净化卷烟市场秩序,推动烟草行业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孝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