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彭场镇调研,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速转型升级,培育自主品牌,全力以赴推进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建设,推动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

罗联峰一行进工厂车间,看项目工地,了解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建设进展情况。他十分关心正在建设中的“四基地两中心”,实地察看了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强调要对标一流标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湖北省非织造布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地,他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加强协同,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确保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受益。

非织造布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进到了哪一层?配套企业经营状况如何?罗联峰走访了龙靖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仙彩色母粒公司、犇牛机械、湖北拓盈等企业,了解非织造布产业链整体发展情况,询问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罗联峰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培育自主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求市直部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做好以商招商工作,带动更多企业和投资者来仙投资兴业。

“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调研中,罗联峰专程察看部分小微企业,检查生产环境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严格预防和遏制小微企业“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对安全隐患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提升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并现场要求彭场镇加快非织造布中小企业产业园(孵化园)建设,引导众多小微企业入园,消除安全隐患。

誉诚无纺布公司是去年我市抗疫保供的“1+6”企业之一。来到誉诚公司新扩建工厂,罗联峰察看产品净化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对誉诚公司在疫情期间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保供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誉诚公司继续当好标杆,在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三个升级”作出新贡献。

春日暖阳下,汪洲大道延长线工程现场热火朝天。罗联峰来到现场,详细了解非织造布特色小镇交通体系和产业布局情况,强调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高效利用要素资源,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强化功能区分,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大”理念,坚持招大引强、培优壮强,重点招引头部企业、有终端产品的企业,构筑产业发展新动能、新引擎。

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田晓勤、徐国亮等参加调研。(仙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