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荆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荆门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祺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门、法治荆门,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解读了《中共荆门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刘亚锋、郑中华、高义勇、汪在祥、门金勇,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胡小国、梁早阳、李文震、丁岱、陈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周泽春出席会议。

王祺扬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更好回应群众新期待、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王祺扬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重点要落实“四项任务”,即坚持政治建警,筑牢政治忠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真正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神”;坚持从严治警,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持作风塑警,整治顽瘴痼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素质强警,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王祺扬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把握政策策略,规范操作程序,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切实巩固拓展好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督促指导,既防止搞运动式、“一刀切”,又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坚持统筹兼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永斌,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市政协秘书长朱秋娣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