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至9日,宜昌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在市物流业发展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动员会并正式进驻,标志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

市委巡察组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提了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要主动协调、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

六届宜昌市委第九轮巡察对象、受理信访电话、微信二维码、邮箱和信箱

据悉,本轮巡察市委5个巡察组将进驻38家单位。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公布信访电话、微信二维码、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在被巡察单位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作风问题等,以及其他与巡察对象或巡察内容有关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