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克克到擂鼓墩片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保护利用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推动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9日,随州市市长克克到擂鼓墩片区调研时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建设擂鼓墩考古遗址公园,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动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一行沿着青铜古镇项目部、擂鼓墩吴家湾墓地、曾侯乙墓遗址、博物馆西路、博物馆广场等地实地踏勘,仔细察看现状,详细询问擂鼓墩考古遗址公园整体规划设计等情况。对有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克克与文物专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分析研究,制订解决方案。

克克指出,擂鼓墩片区是曾随文化遗址走廊建设的主要节点,是擦亮编钟文化名片的主阵地,对于展现曾随文化特色和历史风貌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擂鼓墩片区保护利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开展顶层设计,高标准规划建设擂鼓墩考古遗址公园,科学谋划擂鼓墩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文物保护,坚持保护为主的原则,注重在保护中开发,更好地继承城市历史文脉。

克克强调,要将擂鼓墩片区联动起来,坚持规划引领,加强要素集聚,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推动片区组团式发展。要同步推进周边道路、景观等配套设施建设,推进片区环境整体提升。要把遗址公园建设与提升城市品质相结合,正确处理好遗址公园开发建设与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周边环境和谐发展的关系,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