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上午,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一行来咸考察。9日下午,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教授齐联带领林产业考察团来咸考察。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分别与考察团座谈交流,推进合作。

王海怀介绍了中交集团发展规划及在咸投资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咸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中交集团将积极履行央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遗余力支持地方发展。中交集团和咸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中交集团将组建专班,在交通路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加强与咸宁的沟通对接,为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孟祥伟向王海怀一行介绍了咸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咸宁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前期合作成效表示肯定。期待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目标定位,在生态保护和主导产业等领域深耕发力,积极推进淦河全流域保护利用、斧头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咸宁长江综合门户港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在下午举行的林产业考察团座谈会上,齐联一行介绍了双方前期对接有关工作情况,对加快推动有关项目落地落实,推进现代加工园区和研究院合作,提升科技含量,破解竹产业发展瓶颈,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建议。

孟祥伟对齐联一行来咸考察推进合作,为咸宁竹产业和林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提供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期望齐联一行继续关心咸宁发展,为咸宁竹产业、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路径指导,以务实高效的项目合作推动咸宁竹产业实现更好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以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星华,市领导吴刚、熊享涛、李丽、孙新淼分别参加相关座谈。(咸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