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高质量发展路径。

开局之年,如何破难局、开新局?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

“围绕发展目标和区域发展布局,黄冈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建设‘一极两区三城’的发展定位。”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说,将精准对接武汉“五个中心”建设,深化交通一体、产业协作、市场联动、科创协同、功能互补,打造同城化发展先行区。

融入武汉城市圈,黄冈今年有何具体举措?邱丽新表示,在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重大项目建设上,总投资103亿元的黄冈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已启动建设,总投资129亿元的燕矶长江大桥、总投资45亿元的顺丰货运机场培训中心、生活配套中心均已开工建设。

“为全面融入大武汉,我们还启动实施互联互通、临港经济、光谷科创大走廊、承接武汉产业转移平台等一批重大项目,必将加快黄冈与武汉产业配套、协同发展,更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邱丽新说。(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