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高质量发展路径。

开局之年,如何破难局、开新局?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 王远鹤

“‘十四五’时期,咸宁市将推动武咸两市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全方位融合,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把咸宁打造成为武汉重要的功能拓展区。”全国人大代表、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表示。

王远鹤介绍,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咸宁今年将加快武汉城市圈大通道咸宁段建设,加快打通武咸快速通道,推动武咸城铁向南延伸,并入国家铁路骨干网。

在产业对接上,积极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咸宁功能区建设,推动形成企业总部、研发设计在武汉,生产基地、配套服务在咸宁的发展模式。

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加强长江、斧头湖、梁子湖等跨区域水体生态保护修复领域的密切合作。

他建议,健全武汉城市圈联合招商、飞地经济、园区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用、利益共享等机制,加快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大力推动教育、医疗、社保、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领域密切合作。(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