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自在谷酒店建设现场,一栋栋古朴典雅的房屋掩映于丛林间,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数十名工人正抓紧时间,进行内部装修。

“这里将打造特色湖景房,同步开发水上项目,增设银杏广场房车营地等。”随州大洪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俊介绍,系列设施力争今年“五一”建成营业,届时核心景区内的大型森林氧吧酒店将增至3家,床位达到800张。

大洪山景区瞄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制定5年行动方案。今年着力实施品质服务提升、商业业态优化、服务设施配套、智慧景区建设、研学红色线路等十大工程,力争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再经过3年时间的完善和深化,到2025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目前,十大工程全面启动,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白龙池景点景观提升、筱泉湾至绿林山庄夜光跑道、五条主游步道设施完善等项目齐头并进。大洪山原石部落景区二期工程全面推进,确保今年“十一”前对外开放。总投资逾12亿元的大洪山自在小镇项目空山乐园片区,积极推进网红打卡地建设。大洪山花果海休闲农业体验区、生态园林度假区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百里画廊”景观提升、景区5大民宿示范点、22公里旅游公路等项目紧锣密鼓进行。

大洪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汪海涛表示,大洪山景区将围绕“一心一镇一带四片区”的发展格局,建成“三区一地”,即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和华中地区知名的避暑度假旅游目的地。(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