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随州见面会召开。湖北省指导组组长郑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钱远坤作表态发言。
  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主持会议。湖北省指导组副组长徐碧琼、李新红及指导组全体成员,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江波参加会议。
  郑香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新期盼、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政法队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郑香元指出,指导组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主要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
  钱远坤表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抓好教育整顿;要聚焦“四项任务”,扭住“三个环节”,把准政策策略,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指导组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社会秩序,严格服从指导组要求,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工作各项任务。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对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22—3301266;邮政信箱:2021—A001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随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