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十四组仙桃见面会召开,省级指导组组长周正素出席会议并讲话。仙桃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十四组副组长陈汉桥、程勇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仙桃市领导郑章均、张坚、吴熙垚、石伟,仙桃市法检“两长”丁拥军、高鹏参加见面会。

在听取仙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正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2日,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对全省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筑造政治忠诚,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周正素指出,省级指导组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的完成。主要采取下沉指导、组织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

罗联峰表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讲话要求,全力配合省级指导组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政法队伍政治能力,树好政法队伍形象,促进仙桃长治久安。要严格按照省级指导组要求,积极配合,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逐项对帐销号。要坚持治未病与除顽疾相结合,抓整顿与促发展相结合,做实教育整顿工作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相结合,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提供政法保障。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对仙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28-3600802;邮政信箱:湖北省仙桃市14号信箱,邮政编码:433000。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仙桃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