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精心谋划推进,着力锻造全面过硬政法队伍,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听取了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职责任务和工作机制》和《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的人员组成和职责任务》等相关文件。

就如何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吴祖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好。

吴祖云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深刻革命。各级政法机关要狠抓任务落实,坚持从严从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实事求是解决好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祖云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同时要不断强化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各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省指导组工作,按要求迅速收集完善相关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情况、反映实际问题;对于省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要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不折不扣落实省指导组部署安排,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

潜江市领导唐雷、陈庆忠、李海东,潜江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