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湖北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黄石,对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驻点指导。11日下午,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与湖北省指导组工作对接会召开。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吴方军在会上向黄石市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指导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受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委托,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作表态讲话。黄石市领导杨军、王郁辉出席会议。

吴方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崭新期待。指导组主要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希望黄石市县两级党委及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与指导组同心同向同力,相互支持、协调一致完成任务。

胡勇政表示,黄石市将认真落实省指导组要求,全力配合保障指导组开展工作,严格对标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对我市政法系统来一次全方位大透视、大诊治、大清扫、大革命,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第二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工作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