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湖北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与十堰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艾文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十堰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国作表态发言。

艾文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明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第三驻点指导组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指导、协调、推动”定位,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判断、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与十堰共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艾文金强调,十堰市县两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本地教育整顿工作;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政法各单位党组 (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工作,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任务。

张维国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十堰全市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增强政治意识,以最积极的姿态全力配合省驻点指导组工作,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务实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推动教育整顿,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十堰力量。

湖北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琦、宋全学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十堰市领导王济民、陈东灵、胡志莉、董奇峰,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见面会。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进驻十堰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19-8618600;邮政信箱:湖北省十堰市A12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它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