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老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委、市委、老河口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努力把该市政法队伍锻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老河口、法治老河口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导向,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执法执纪上、作风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顽瘴痼疾不放,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法队伍暴露出来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深查实纠,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不断健全正风肃纪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推动该市政法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立新功。注重民意导向,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意见,拓宽群众举报反映渠道,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要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全面抢占先机;要提前排查害群之马、提前梳理顽瘴痼疾、提前选树英模典型,自觉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抓稳定保安全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