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襄阳市召开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专题推进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襄办发〔2021〕1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政协主席岳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军、副市长丁亚琳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在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提升计划(2021-2023年)》(简称《提升计划》),持之以恒做好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作出相关部署,襄城区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汉江国投作表态发言。

岳兴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站位认识、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提升计划》。要看看工作量、算算时间账,把工作进度刻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要精雕细刻、下足绣花功夫,把工匠精神刻在古城保护与发展的所有项目上;要主动而为、全力而为,把服务意识刻在每一项工作的协调落实上。着眼于品质提升、格局提升,做到绿化、美化、亮化、便民的有机融合,打造好看、好用、养眼、养心、养脑的品质工程,让襄阳古城真正成为传承历史文化、展现城市风貌的重要载体。

丁亚琳表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抓好古城保护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增强做好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高标准推进,不折不扣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提升计划》的相关要求,围绕打造襄阳历史文化核心区、特色城市旅游示范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