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进驻荆门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夏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发言。

夏金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对政法队伍建设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应勇明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夏金元强调,指导组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荆门市委开展工作。坚持“指导、协调、推动”的定位,指导不主导、到位不越位,不干预政法机关正常工作,不直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判断、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夏金元希望,荆门市委切实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工作,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荆门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祺扬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荆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指导组的具体要求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指导,自觉服从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全面落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坚决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自查自纠,抓好问题处理,抓深顽疾治理。要加强成果运用,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荆门、法治荆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荆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24-8880107;邮政信箱:湖北省荆门市B025号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荆门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少岩、郑俊岭及相关同志;市领导李涛、高义勇、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周泽春等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