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进驻黄冈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省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王保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雪荣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发言。

王保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方向性、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抓手。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人民安居乐业。政法工作性质特殊,每一次司法活动都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新期待,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王保举强调,指导组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黄冈市委、各县(市、区)委及有关部门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重点任务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指导督促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重点是做到方向准、紧盯目标任务,措施实、不搞“雨过地皮湿”,责任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做到边查边改,边治边建,确保政法队伍有新气象、新面貌。二是帮助总结工作经验,既发现政法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又总结教育整顿的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借鉴。三是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和意见建议,并协调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黄冈市进行研究解决。指导组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

王保举要求,市、县两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本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梳理近3年来涉及政法干警的违纪违法线索,及时上报指导组;要建立指导组与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

刘雪荣表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驻点黄冈指导工作,体现了省委对黄冈市政法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省指导组对黄冈政法干警的关心厚爱。要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推动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冈落地见效。要全力配合省指导组开展工作。对省指导组提出的意见、交办的事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抓好建章立制、源头治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扎实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抓好“三大环节”,确保学习教育深入透彻、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总结提升常态长效,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向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皓、刘世奎及相关同志;市领导赵斌、胡爱民、何飞、上官福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官书云等出席见面会。(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