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宜昌,对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驻点指导。3月12日,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聂利军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通报了指导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主持会议。

聂利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应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第五指导组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指导、协调、推动”定位,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共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张家胜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打造平安宜昌、法治宜昌具有重要意义。宜昌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抓好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以铁一般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动真碰硬、取得实效。要统筹严管与厚爱,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系统集成创新举措,加快完善监督体系和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17-6252091;邮政信箱:宜昌市310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日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行政机关和宜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宜昌市领导鲍清芬、汪伟,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涌泉,宜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毕奎明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