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13日讯  近日发生于武汉光谷荷叶山生鲜市场门口的一起涉及T3网约车的交通事故,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近200名网友通过“中国网湖北”第三方账号反映:武汉部分网约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存在不规范驾车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昨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对此进行了回应。

 

网友留言选登。

据媒体报道,这起事故造成人员一死一伤,伤者正在医院抢救。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监测到此次交通事故信息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该局综合执法支队已在处理之中,交管部门也正在进行事故调查,已要求T3网约车一方提供行车记录仪、监控视频等资料,并责成其做好善后工作。目前,T3网约车方已垫付10万元。

谈及网友集中提出的网约车驾车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抢单,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造成事故。据初步了解,包括T3网约车在内的武汉网约车企业,并没有对司机接单数量作硬性要求。“这类不当驾车行为,主要反映出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网约车公司对司机的安全教育两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加强对企业主体进行监督和管理。”

T3网约车相关工作人员在回应中称,已经在积极善后这起交通事故,暂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王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