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随州市召开神韵随州补短板品质提升行动誓师大会,吹响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号角。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城市更新”中抓抢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神韵随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安排部署工作。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随州市政协主席冯茂东,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神韵随州补短板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是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重要抓手,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世界眼光、前瞻思维、全新理念和系统布局,科学审慎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布局,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风貌,塑造城市特色,做好随州城市规划“顶层设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功能配套不完善、公共服务不优质等问题,把随州建设得更便捷、更智慧、更靓丽、更具特色;加强城市文化建设与品牌营销,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在城市建设中更好融入随州历史文化元素,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要坚持城市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积极推动城乡治理思路、治理体制、治理方法创新,不断提升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城乡居民精神文明素质整体提升,不断汇聚向上向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协调,严格督办考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优质高效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州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国投公司、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在会上发言。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