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下午,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进驻咸宁对接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刘天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咸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作表态发言。

刘天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崭新期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筑牢政治忠诚,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天忠表示,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市、县两级党委和党委政法委,以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开展工作,重点做好指导督促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帮助总结工作经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等重点工作,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刘天忠强调,市、县两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本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指导组移送的突出问题和违纪违法线索,相关部门要认真查办解决,及时向指导组反馈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要建立省级指导组与市、县领导小组的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工作,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

孟祥伟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进驻咸宁开展工作,既是对咸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督促,也是对咸宁政法工作的指导帮助。配合好省驻点指导组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和省指导组的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关键举措抓得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市上下将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指导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孟祥伟表示,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落实是关键。我们将坚决做到:凡是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绝不护短;凡是指导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一定要优先办理,快查快办,绝不拖延。统筹“当下改”和“长久治”,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形成一套机制,确保抓源治本、常治长效,充分用好教育整顿和问题整改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强政法队伍、推进政法工作。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柏晓明、邓焕培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咸宁市领导张士军、朱庆刚、徐小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倪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等参加对接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