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鄂州指导组召开见面会,指导组组长黄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鄂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代表市委发言,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会议。

黄祥国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黄祥国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省驻点指导组将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重在督促鄂州落实责任、落地措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黄祥国要求,鄂州市委要切实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鄂州市区两级党委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协商会商机制,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调责任,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立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指导组驻点指导鄂州,既是对我市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帮助,也是对我市政法队伍的全面检验。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格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彻底整改,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务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保障配合到位。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除积弊”与“防未然”相结合、“抓整顿”与“促发展”相结合,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做到举一反三到位。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11)3868789;邮政信箱:湖北省鄂州市A009号专用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湖北省驻点鄂州指导组副组长王邦军、余晗及相关同志,鄂州市领导何文、胡澜、李忠禄、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