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湖北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进驻孝感。3月12日上午,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与孝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行见面会。省第九指导组组长张桂华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代表市委发言。    

张桂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应勇明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第九驻点指导组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指导、协调、推动”,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判断、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与孝感共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张桂华希望,孝感市委切实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工作,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孝感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熊征宇表示,孝感市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四大任务目标,稳步有序推进三个环节,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抓牢关键环节,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打造新时代孝感政法铁军。全力支持配合省驻点指导组工作,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12-2999991;邮政信箱:湖北省孝感市A100号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副组长郭睿、王波及相关同志;孝感市领导何开文、陈剑、李端阳、郭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秋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达亮等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