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樱约而至 感恩有你”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欢迎仪式启动。

雷神山医院副院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教授作为援鄂抗疫医护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天的心情就是6个字:一个是感慨,第二个是感谢,第三个是感恩。

据尚东教授回忆,当时辽宁医疗队、大连医疗队是正月十五凌晨,紧急4个小时集结包机赴武汉,其中辽宁1073名医护人员,大连是511名医护人员。

当时到武汉的时候,机场可以说是空无一人,当时的心情是非常紧张,忐忑,有一种壮士一去不复还的视死如归的感觉。而今天我们到了武汉,这种感受又是不一样的。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疫情被我们给控制住了,让我们医护人员能够在珞珈山下共叙风雨同舟的战友情,这种心情令人非常感慨。

第二个就是感谢武汉大学,感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是你们一诺千金,用非常隆重的仪式让我们如期赴约。而且我们还走了红地毯,我说我结婚的时候都没走红地毯,所以说觉得这种待遇非常隆重。同时也感谢我们武汉大学所有的工作人员,因为我们知道武汉大学的樱花是世界闻名,以前抗疫期间我们是想来,但是不能来,那么这两天是专门为我们的医护人员开放的通道,所以非常感谢武汉大学!

最后我们应该感恩我们强大的祖国,感恩我们国家,有这么强大的治理能力和优越的治理体系,才能够让我们能够有序开展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们作为医护人员,要继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为我们国家的富强、文明作出贡献,能够继续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