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3月11日消息,近日,湖北黄冈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互联网涉嫌侵犯著作权案件,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侵犯著作权犯罪团伙原代码提供者、游戏代理商、运营代理商、技术运维、服务器租赁商及提供第四方支付结算犯罪团伙,摧毁了该团伙整个链条,现场收缴现金98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620余万元。

  案情回顾

2020年12月25日,黄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以黄冈籍人员汪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非法取得某手机网络游戏版本后,在黄州租赁民房开设工作室,未经版权方许可,在互联网上复制发行并安排专人运营维护,通过多渠道推广吸引游戏玩家充值,充值人员达200多万人次,充值金额6000余万元。

2021年1月6日,黄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依法对汪某某等人涉嫌侵犯著作权一案立案侦查,历时两个多月,经过网上研判及分析,基本查清该团伙组织架构及团伙成员的身份、住处、办公地点。

3月5日,黄冈市公安局组织60余名警力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网安支队抽调了团风、麻城、浠水、蕲春、武穴网安民警参与,在市局巡特警、经侦、禁毒、刑侦等相关警种大力支持下,参战民警分赴武汉、广东深圳、河北保定、江苏连云港、安徽太和、河南郑州、湖南长沙、福建厦门八省九地开展抓捕。

至3月7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现场收缴现金98万余元,扣押手机65部、银行卡83张、电脑27台、车辆1台、银行U盾5个、U盘5个、移动硬盘29个、冻结涉案银行账户108个,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620余万元。

  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