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货站旁的一片空地,机械设备正对场地进行平整。按照计划,天河机场将在此处扩建货机停机坪,新增5个E类机位,满足日益增长的货运需求。

湖北机场集团通报,今年截至目前,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达946万票,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2019年4月28日,天河机场启用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商产业正式起步。2019年,天河机场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总量为158万票。2020年,累计完成936万票。

“天河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强势崛起,主要得益于多条国际货运航线的恢复和开通。”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负责人介绍,复航后,天河机场先后恢复并开通了比利时列日、美国洛杉矶、美国芝加哥、菲律宾马尼拉、日本大阪等货运定期航线,打通欧美及东南亚的国际物流通道。

与此同时,天河机场不断精简跨境电商货物作业及通关流程,优化电商货物查验方式,实现货物即到即查。协调海关全面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实现货物即到即办。探索B2B出口,创新陆运中转、多式联运等业务模式,实现货物即发即走。(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