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下午,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十四组潜江见面会召开,省级指导组组长周正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祖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十四组副组长陈汉桥、程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史兆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雷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东,市法院院长程身龙,市检察院检察长周伟参加见面会。

在听取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正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对全省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周正素指出,省级指导组将主要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问卷、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切实完成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祖云表示,潜江市将全面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第十四指导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扛起主责,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重点,务求实效,突出“四项任务”,抓好重要环节,做到“规定动作”严落实,“自选动作”有创新;刀刃向内,严查实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从严反腐强警;统筹兼顾,服务大局,将教育整顿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精心服务,全力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指导,对于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不折不扣落实指导组指导意见,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对潜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28-3600802;邮政信箱:湖北省仙桃市14号信箱,邮政编码:433000。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潜江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潜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