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16日讯 近日,接过红彤彤的聘书,熊鹰忍不住在朋友圈里“晒”了一把。熊鹰晒的,是社会督导员聘书。

2月1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上发布了《关于选聘首届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的通知》,经公开征集和资格审核,该局选聘287名同志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首届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

据了解,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是由市场监管部门选聘,对本区域各类市场主体的市场经营活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开展志愿性、义务性社会监督活动的人员。主要职责是收集和反映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依法行政、队伍管理、行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或线索,反映社情民意,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监督和指导。

熊鹰是跃莱公司公共关系中心高级经理,成为首届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的一份子,她深感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这份荣誉是压力,更是一份责任和鞭策,”她说,“我们今后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事实上,责任和鞭策,也在她的工作中处处体现。“‘做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是我们的企业愿景,所有跃莱人都为之奋斗着。”熊鹰说。

做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

2014年,跃莱公司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健康事业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的企业。自成立之初,跃莱就致力于科学创新技术研究,与国内一流大学及科研院所合作,以膳食营养及相关疾病为主线,深入开展多种营养素与慢性疾病防治的研究,以及抗衰老功能性原料的有效成分和安全毒理学研究。

目前,该公司已研发保健食品、健康食品、护肤品等50余款,所有产品均已通过CMA、CNAS、FDA多重认证。

多年深耕的成绩有目共睹,2020(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年会上,跃莱公司作为大健康行业唯一代表,成功跻身《2020中国品牌节特刊》入选企业。

2020年,跃莱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新产业园落成 打造智慧工厂

3月,春暖花开,蔡甸区常军大街97号,员工们趁着天气晴朗正忙着搬家。宽大的厂房,全新的设施,全面升级的设备……这里是跃莱打造的全新智慧工厂。

智慧工厂按照三层立体式建造,总面积13000平。所有生产车间按照赛道式进行设计,每条线都可以完成从投料到包装的全过程!工厂以粉剂条袋、液饮条袋产品生产线为核心,全年产能达4亿多袋,可以满足百亿市场的需求。

这么大产能的工厂,却极少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跟传统工厂相比,这里的工人只有原来的1/3,然而产能却提高了20%-30%。

此外,跃莱还是国内在功能食品制造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将数字化工程技术、5G、云端技术等结合运用到生产制造的企业。

总裁助理刘畅说:“完善的技术、优良的制造、优质的原料、高标准的质量控制,是跃莱的核心竞争力。整个智慧工厂满足了五化标准:智能化、标准化、互联网化、环保化、数据化,硬件配备与生产制造能力,已经达到了市场前沿标准。未来,跃莱将贯彻新营销、新研发、新制造的发展战略,开拓更广泛的市场,实现全线产品迭代与升级。”

一路奔跑 不忘用公益回馈社会

多年来,跃菜公司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社会价值,实现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投身民族文化传承。

资助海外华文教育、帮助白血病患儿、慰问抗洪官兵、助力中考爱心送考、探访养老院老人、举办健康科普讲座、为快递员捐赠物资……这些年来,跃莱公司在公益事业中的投入已达数百万元。

疫情期间,除了积极捐款,跃莱公司还广泛联络海外友人,从马来西亚等地购得价值近百万元的医用手套驰援抗疫一线,还在线直播指导网友如何增强免疫能力。

跃莱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源动力的同时,也将抗衰老医学的科普教育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跃莱已经联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超过1000场次的健康科普教育工程推广活动,惠及数十万人。

未来,跃莱也将不忘初心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坚持对的事情,积极与政府、社会共同努力,以跃莱胸怀温暖关爱、开拓事业无限延伸。

(李力力 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