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荆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采取紧急管控措施,做好沙尘天气应对工作。

3月14日至15日,华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高强度沙尘天气,多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荆门市为轻度污染。随着冷空气南下,沙尘天气对荆门市影响不断增强。3月16日上午,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紧急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及先河专家团队召开空气质量形势研判会商会议,决定采取紧急管控措施。

紧急管控措施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即环卫作业公司在日常作业的基础上,按30%增加作业频次,并扩大作业范围;所有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三个六”扬尘管控标准进行施工,落实不到位的实施停工整改;涉气企业环保设施要稳定达标排放,否则实行停产减排;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务必确保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

同时,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各县(市、区)要加大重点区域扬尘管控力度,各级网格员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住建、公安、生态环境、城管、交通、气象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加强监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现场组将对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巡查。(荆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