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项目施工现场。

3月,潜江生态龙虾城,一个占地1万平方米的玻璃半球体夺人眼目。这里,全省单体最大的室内水上乐园“热带雨林”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将于今年五一节建成开放。一个多月后,游客来生态龙虾城吃完虾,走几步就可以感受“热带雨林”之美。

借力项目建设和文旅活动,潜江正在加速延长文旅产业链条,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爆点”。

记者在“热带雨林”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近百名工人正在安装设备,进行室内装饰、装修。项目运营经理孟凡力介绍,下月底,海浪池、假山飞瀑、恒温泳池、儿童水寨、9D影院、人工温泉、表演舞台将全部建成,“热带雨林”开始试营业。届时,该室内乐园可同时容纳2000人戏水,一天可接待7000人。

“到潜江吃龙虾,让你不想回家。‘热带雨林’将与龙虾城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起到1+1>2的效果。”潜江市泰丰街道办事处经济服务办主任刘明表示,潜江生态龙虾城还迎来系列酒店,如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华美达广场酒店、锦江国际集团旗下的锦江都城酒店,已陆续签约入驻。

今年一季度,“中云梦泽”五星级酒店综合体项目又签约落户潜江。该项目占地面积83亩,总投资8.6亿元。这些酒店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该市旅游、会务接待能力。

潜江素有水乡园林之称,是戏剧大师曹禺的故乡,拥有楚章华台遗址、南水北调兴隆水利枢纽等旅游资源。近几年来,潜江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文旅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投资21亿元建设曹禺文化旅游城等系列项目、投资23亿元建设的楚国盐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