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宜昌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如何?3月1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按照国家、省新冠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分三步开展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18-59岁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接种。今年7月以后,将根据社会需求开放个人预约通道,安排其他有接种意愿的人群接种,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全面保护群众身体健康。

3月18日,市民在伍家岗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眼下,宜昌各地新冠疫苗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在稳步推进中。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宜昌市将分三步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第一步是开展18-59岁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接种。第二步、第三步逐步开展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和其他人群接种。“自2020年12月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重点人群工作以来,宜昌市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的原则,对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一线防控人员等18-59岁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进行了紧急接种。”该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3月15日,全市已累计接种10万多人次。预计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对于市民关心的“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情况如何”“普通市民何时开始接种”等问题,市疾控中心专家也进行了集中解答。从目前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看,一般不良反应发生率较小,且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不必着急,预计今年7月以后,将根据社会需求开放个人预约通道。(三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