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襄阳市农村视频监控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老河口市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襄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恒友主持会议。

冯艳飞指出,要提升工作站位,坚定不移地抓好农村视频监控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智能信息化就是核心战斗力”的理念,建立健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联网运行、长效运维”的新机制,真正把农村视频监控建成守护一方平安的“铜墙铁壁”,推动平安襄阳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档升级。

冯艳飞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农村视频监控“建联用管”深度建设。抓点位建设,在增点扩面上取得新突破。按照县市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主导、网络运营商主建、公民个人自愿参与的原则建设,加快推进农村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抓平台联通,在实现互联共享上取得新突破。注重抓好统筹协调,组织网络运营商依据农村视频监控建设技术标准,搭建各自的农村视频监控平台。抓功能应用,在增强综合实战效能上取得新突破。强化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管用且实用的平台功能,补齐农村视频监控实战应用短板。抓运维管理,在提升系统运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组织开展普查摸底,查清目前运行状况;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视频数据安全和视频平台安全管理,组建专门队伍,健全工作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

冯艳飞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平安稳定工作主体责任,把农村视频监控建设作为本地区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加强督办检查,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农村视频监控建设作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重要考评内容,督促基层加快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