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长丰桥周边交通压力,便于市民出行,经相关部门研判,拟于3月21日上午8:00开放长丰桥,允许部分车辆利用东侧半幅桥面双向通行,届时汉阳往汉口方向为2车道,汉口往汉阳方向为1车道。

为保障桥梁维修工作顺利进行,避免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维修期间长丰桥将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车(黄牌)通行,并封闭以下4条匝道:①朝阳路往三环线长丰桥方向匝道、②舵落口大市场往三环线长丰桥方向匝道、③额头湾立交东西湖大道往三环线长丰桥方向匝道、④工农路往三环线长丰桥匝道。

但由于长丰桥车道由双向6车道减少为双向3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一半以上(由9000pcu/h减少为4000pcu/h),远远不能满足原通行需求(6464pcu/h),特别是汉口往汉阳方向车道由3车道减少为1车道,预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滞留,车辆排队长度可能超过4km,队尾至硚孝高速,向古田二路方向延伸,通行时间将由20分钟增加至1小时。因此建议广大驾驶员尽量选择其他桥梁绕行,或采用绿色出行方式。

  1、客车绕行线路

■汉口往来汉阳方向的车辆建议通过长丰大道、解放大道、汉阳大道、龙阳大道绕行古田桥、知音桥。

  2、货车绕行线路

■三环线常青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绕行东西湖大道、富民路、长青收费站、四环线,或绕行朝阳路、惠安大道、九通路、团结大道、富民路、长青收费站、四环线;

■三环线沌口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绕行汉阳大道、四环线,或汉蔡高速、四环线;

■ 汉蔡高速蔡甸方向及京港澳高速方向过来的车辆建议绕行京港澳高速汉江大桥。

■白沙洲大道方向往来东西湖方向的车辆可绕行白沙洲大道、青郑高速、四环线,或沌口路、四环线,或江城大道、四环线。

  ■东湖高新方向往来东西湖方向的车辆可绕行天兴洲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