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大九湖

近日,中国林学会组织评选的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名单揭晓,湖北省有3家单位上榜,分别为神农架国家公园、宜昌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和三峡植物园(湖北)。

  宜昌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

此次参与申报的科普基地共205个。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及有关单位的审核推荐,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决定命名北京八达岭森林公园等171家单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有效期为2021年至2024年。

据悉,评选林草科普基地,旨在充分利用社会各类科普资源,有序开展林业科普信息化建设,让更多的公众走入科普基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线上线下享受科普服务,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三峡植物园(湖北)

近年来,神农架国家公园、宜昌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三峡植物园(湖北)着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利用科技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护了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通讯员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