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严晓冬摄)

3月19日,在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宣布,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持续时间4个月。

宜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加对象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宜昌高新区政法办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分三个环节进行,其中学习教育环节为30天,查纠整改环节为75天,总结提升环节为15天。

宜昌坚持开门教育整顿。3月17日,该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通知,建立执法办案、为民(企)服务、自身建设等突出问题台账,细化明确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和措施。

张桂华代表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承诺:严格落实全国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和省第五驻点指导组工作要求,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敢于较真碰硬,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杜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