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走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调研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

杨玉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住政策机遇,锻造长板、补齐短板,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抬高湖北全域发展的底板。

杨玉华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厘清思路,巩固综合优势,保持向好势头,拓展提升空间,科学编制实施我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专项规划。要瞄准农业产业化和品牌建设方向目标,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在打造大宗农产品品牌和延长产业链上持续发力,重点突破。要适应消费新需求,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康养产业。要深化改革,加快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升科技含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扛起农业大省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