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惹人醉。

阳春三月,公安县52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与乡村农家交相辉映,放眼望去,一幅金田花海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到“乡村去看景”正成为一种风尚。

在孟家溪镇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不少游客正在前来赏花打卡,他们在花海中,闻花赏花、飞歌欢舞……

  在斑竹垱镇伍家场村,万亩油菜花迎风摇曳,旗袍佳丽们撑一把油纸伞,从油菜花丛中漫步走来,向大自然展示孱陵女性特有的气质与魅力,成为351国道旁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麻豪口镇工农村,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漫野金黄、蜜蜂忙碌!泥土的清香和油菜花的香味弥漫于乡村田园,让人沉醉!

  一朵朵油菜花的盛开,引来的不只是蜜蜂,也不只是游客,还有吃、住、游、购等消费,实现了花、旅融合,延伸旅游产业链,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公安县为实现乡村振兴,正以传统产业为依托,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之路。

     (来源:云上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