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低脂鸡胸肉肠竟生出“蛆虫”?对于网上用户的爆料,良品铺子方面表示,初步判断该产品发霉是由产品包装破损导致。虽然公司有质检出库程序,但目前尚无法确定是出厂前还是出厂后出现的包装破损。

昨日下午,有公开报道显示,一用户透露自己所购买的今年1月底生产、保质期180天的良品铺子低脂鸡胸肉肠,内里一根小包装生出“蛆虫”。而在和良品铺子店铺客服沟通时,对方提出退款1000元,用户则不再进行二次投诉,也不再追究良品铺子任何责任的要求。但该用户认为,自己是正常维权,并不愿意据此删评。

事实上,根据《食品安全法》第148条的惩罚性赔偿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1000元的,为1000元。

另据该用户提供的同品牌方的对话记录,良品铺子方面表示,产品都是设备直接打包,因包装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无法满足用户提出的公开书面道歉要求。

对此,财经网产经在天猫良品铺子旗舰店检索发现,其两个低脂鸡胸肉肠链接的总销量已达16.13万份,合计销售额或接近435万元。

图片来源: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截图

而当财经网产经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询问客服,该肉肠为何出现质量问题时,对方表示,初步判断该产品发霉是由产品包装破损导致。虽然公司有质检出库程序,但目前尚无法确定是出厂前还是出厂后出现的包装破损。

同时,质保部门已对同批次产品进行排查,暂时未发现同类型问题发生。而被问及是否会对该产品下架时,该客服仅表示,目前仍正常售卖。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商品详情页显示的实际生产厂家,包括鸡胸肉肠在内,其他多款速食鸡胸肉,都并非良品铺子自家工厂生产,而是由一家名为湖北武功记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厂代工。

图片来源: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截图

财经网产经从天眼查发现,该公司股权穿透后,表明其为台湾美集食品有限公司的100%孙公司。公司电话显示旗下还拥有“黑旗肉脯”品牌。在天猫检索黑旗,则跳出黑旗肉粉松等销量过百的产品。

可就在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2018年初作出的一份判决中,湖北武功记生产的“肉粉松”,由于理化指标水分达到13.3克/100克,超过《熟肉制品国家标准》中的≤4克/100克,被判定不合格。

不止这一起产品质量争议,去年11月底,该公司又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武汉市东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3395.5元,罚款2万元。

财经网产经据悉咨询良品铺子方面,此次鸡胸肉肠事件后,是否会追究代工厂武功记的责任,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

(文章来源: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