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湖北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2021年新春贺词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向全省生态环境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乃至人类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以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过去的一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疫情、汛情和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迎难而上,团结拼搏,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服务疫后经济重振成效显著。

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三五”以来的五年,是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最大、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最好、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最快的五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好转,生态环境保护书写辉煌篇章,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文明体系逐步完善,厚植了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

过去的一年,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化之年。我们奋力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美丽湖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1年,是中国农历的牛年,象征着实干、进取、自信与力量。新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蓝图已经擘画,愿景必将实现。天道酬勤,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要始终瞄定生态环境国之大者,牢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浴火重生迎新岁,牛气冲天再启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美丽湖北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