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至12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一级调研员王建平率考核验收组对咸安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验收反馈会。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核查、档案资料审查,经质询和讨论后,对咸安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咸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规划实施情况好,生态文明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环保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生态产业蓬勃发展,各项指标达到考核要求,支撑材料翔实,满足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管理规程和指标体系要求。

省考核验收组表示,近年来咸安区委、区政府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强化生态优先的发展导向,走出一条有生态工业绿色转型、生态农业提档升级、生态旅游发展壮大、生态人文不断提升的新路子,取得显著成效。在考核验收过程中,感受到咸安区牢固树立正确的“绿色政绩观”,成绩有目共睹,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一定问题,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成果,对照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补齐短板,加强制度创新,部门协同,统筹推进,努力开创咸安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副区长杜新国代表咸安区作表态发言,表示咸安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是对全区多年来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两天来专家组的辛苦付出和给予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将以本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以验收核查专家组意见为着力点,立足长效,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继续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持续巩固和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坚持把生态环境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行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为咸安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给全区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